1. 目前性別平等教育能力指標的三大主題軸為何?
a.自我認同
b.人我關係
c.自我了解
d.自我突破

2. 身體自主權可以分成哪兩個面向?
a.平等權
b.決定權
c.自由權
d.選擇權

3. 請問「性別平等」追求的是什麼樣的平等?
a.公平性上的平等
b.品質上的公平與正義
c.積極性差別待遇的平等
d.以上皆是

 

4. 請問下列關於「性別主流化」的論述,哪些正確?
a.性別主流化強調的是「跳脫兩性」
b.消除性別歧視是性別主流化致力的目標之一
c.性別主流化的精神是要將「兩性平權」的觀點納入政策、制度、方案與計畫等制訂過程中
d.強調性別敏感、性別友善

 

5. 任何性別平等政策的成功都有賴於教育

a.O

b.X

 

6. 每個人的每一份力量和參與都會讓改變成為可能,都有助於促進一個能夠反映多元性別進而友善對待的醫療環境與社會。

a.O

b.X

 

7. 下列關於「性別」的描述,哪些正確?
a.性別平等除重視相同待遇的平等,也重視積極性差別待遇的平等
b.性別特質等同於性傾向
c.生理性別是生理特徵所呈現出來的性別
d.男生的身高平均比女生的高是事實

 

8. 性別平等教育包括哪些項目?
a.性教育
b.情感教育 ||同志教育
c.性別認同教育

 

9. 下列關於性別友善醫療環境的論述,何者有誤?
a.在性別友善醫療環境中,友善的不只是人與空間,程序的安排也必須要友善
b.醫病溝通/護病溝通是建構性別友善醫療環境的重要環節
c.性別友善醫療環境中,一切都要以病患為中心進行考量
d.可以從婦女的需求出發,繼而關注其他不同性別者,讓不同性別者都可以同等受益

 

10. 性別主流化強調的是跳脫兩性。

a.O

b.X

 

11. 請將下列字母與中文名詞配對
[4] L 女同性戀
[2] G 男同性戀
[3] B 雙性戀
[1] T || 跨性別

 

12. 根據醫療法63條規定,醫療機構實施手術時,應取得病人或其法定代理人、配偶、親屬或關係人同意,並簽具手術及麻醉同意書。

a.O

b.X

13. 選擇權的消極面是瞭解自己有權力選擇,以及擁有哪些選擇的權益。

a.O

b.X

 

14.「男女生天生就不一樣」指的是哪個部分不一樣?
a.法律地位
b.身分貴賤
c.社會角色
d.生理性別

 

15. 請問下列關於「性別統計」的論述,何者有誤?
a.可反映社會中的性別差異現象,是政策制定者參考的重要工具
b.以社會性別作為性別統計調查數據的分類
c.指依據性別區隔來編輯、分析與呈現的統計結果
d.可用來發現健康機會跟疾病因素的性別差異

 

16. 下列何者並非LGBT友善醫院評鑑的四項指標之一?
a.不歧視LGBT病患政策
b.LGBT醫療代理權政策
c.不歧視LGBT的雇用政策
d.LGBT病人為照顧中心的教育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鹿先生 的頭像
    我是鹿先生

    鹿先生的公務員終身學習解答

    我是鹿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